學生心聲


學生心聲
Larry
職業:Bartender

報讀:國際調酒師執照及管理文憑課程


香港調酒學校課程對你職業上有什麼幫助?

國際調酒師執照及管理文憑課程可以學到管理上的知識和技巧,能夠有助於在酒店行業升上較高職位。由於酒店架構嚴謹,必需要有學歷才可以升上管理階級,國際調酒師執照及管理文憑課程的認證有助我在行業上的發展。

課程內容如何?
課程內容偏向較高層次,除了雞尾酒和紅白酒等知識外,更會深入講解管理酒吧知識,例如成本計算及酒吧運作等。


學生心聲
Waffa Maarouf Kesserwani
職業:Pastry Chef

報讀:國際調酒師執照及管理文憑課程


香港調酒學校課程對你職業上有什麼幫助?

國際調酒師執照及管理文憑課程內容充實,修讀課程有很多得著,例如酒類的製造方法,成本及管理運作等等,修畢後均對各方面有更深入了解。

修畢課程後有甚麼目標?
由於現在是一名糕餅師,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將調酒和製作糕餅的專長結合,於dessert cocktail 方面繼續發揮所長,帶來一些新的食物與飲品元素。


學生心聲
Shelley
職業: Bartender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入行?

我以前做文職,每天朝九晚五,工作非常刻板,有時夜晚去酒吧消遣,覺得這一行很得意好玩,因此決定轉行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我有朋友在香港調酒學校讀過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,說課程內容實用,而且獲得香港酒吧業協會認可,學員完成課程後更可獲提供工作轉介,於是建議我報讀。

畢業後如何入行?
由於我本身的英語能力不錯,畢業後學校為我提供了不少工作轉介,我選擇了其中一間位於中環區的大型酒吧連鎖店工作,正式入行做調酒師,現在底薪連貼士差不多有一萬七千元,對於我這一位預料畢業生來說,真的很不錯啊!

入行後有什麼目標?
短期目標是參加香港調酒學校舉辦的調酒師大賽,希望累積更多調酒經驗,兩至三年內進升酒吧管理層。


學生心聲
Sunny
職業:Bar Assistant Manager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
我上網做過不少資料搜集,發現香港調酒學校在同類型的調酒教育機構之中,無論聲譽、公眾評價、設施及知名度等,都是首屈一指的,最重要是它獲得香港酒吧業協會認可,學員畢業後會有工作轉介,所以我就報名。

畢業後如何入行?
我完成課程後,得到學校介紹,到尖沙咀一間大型酒吧連鎖店工作,酒吧經理也是香港調酒學校的畢業生,大家都是跟導師Thomas學習,合作起來份外有默契,不到半年我已晉升成為助理經理,真的很感謝學校的栽培。

入行後有什麼目標?
我下一個目標,是到蘭桂坊的雞尾酒酒吧工作,那裏臥虎藏龍,有不少調酒高手,我想跟他們鑽研學習,令自己的調酒技術更上層樓,長遠而言就是希望參加不同的調酒比賽,在這一行闖出名堂。


學生心聲
Florence
職業: Bartender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入行?

其實我本身是在酒吧做侍應的,那時候眼見駐場的調酒師,每晚為客人調出色彩繽紛的雞尾酒,舉手投足都很有型,因此很想成為一名調酒師,但因為缺乏那方面的知識,不知自己是否應付得來,於是決定報讀證書課程自我增值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我認識的幾位調酒師,全都讀過香港調酒學校的證書課程,當我徵詢他們意見的時候,他們都異口同聲建議我報讀香港調酒學校,所以我就報名。

畢業後如何入行?
畢業後獲得學校推薦,到一間新開業的雞尾酒酒吧做調酒師,難得老闆很信任我,由設計酒單、入貨等都交給我處理,幸好我已在調酒學校學過相關知識,因此應付得來。

入行後有什麼目標?
我打算報讀國際調酒師執照文憑課程,並會嘗試學習花式調酒,心願是有朝一日衝出香港,到郵輪出任調酒師,一面做我喜歡的調酒工作,一面環遊世界。


學生心聲
阿傑
職業:Bartender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入行?

我讀完中五之後,在一間西餐廳做侍應,但自己比較嚮往酒吧工作,覺得調酒是一門專業技能,而且又好玩,因此希望入行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有朋友在香港調酒學校讀過,說導師教得很好,建議我來報讀,我上網看過香港調酒學校的網頁,知道有酒吧業協會認可,畢業後有工作轉介,我自己做開酒吧,知道這一行其實不易搵工,既然完成課程後有工作轉介,便立即決定報名。

畢業後如何入行?
我完成課程後,得到學校轉介,到尖沙咀一間酒吧工作,老闆也對我很好,給予我很多發揮機會,讓我可以創作自己的雞尾酒給客人享用,客人也很滿意我的作品,真的很多謝香港調酒學校。

入行後有什麼目標?
希望盡快升職,爭取更佳薪酬待遇,長遠夢想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酒吧。


學生心聲
Jonathan
職業:加拿大多倫多預科一年級學生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
我在加拿大多倫多讀書,那邊的合法買酒年齡是19歲,去年終於等到,於是就常常去酒吧見識,不知不覺就對酒吧行業產生興趣。去多幾次之後,發現酒牌上有很多雞尾酒都不認識,不認識自然不敢叫,叫錯會很瘀,結果飲來飲去都是啤酒,好悶!另外,同學和朋友常常在家搞party,因為所有人都不懂怎樣製作雞尾酒, 又是飲啤酒,心想如果懂得自己製作雞尾酒,大家會飲得更開心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今年返香港放暑假,有日上網無意看到香港調酒學校的網站,知道學校的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會深入講解cocktail知識和酒吧運作,所以就報名。

對導師和課程有什麼評價?
導師Thomas經驗非常豐富,教的知識很實用,而且教了很多調酒竅門,就算在加拿大也可用到。


學生心聲
Samantha
職業:市場推廣主任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
自己鐘意去酒吧,又鐘意酒,所以想入酒吧做bartender。我不但想學調酒,還想學拋樽表演。以前我曾經見過中國調酒皇后鄭雯表演,覺得她很叻,很型!而且這亦算是一技之長,可以賺到錢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我有朋友之前讀過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,她說這裡的課室、設備、導師和就業轉介安排都非常好,所以我好放心。

課程有什麼最好玩?
溝酒最好玩!課室有模擬酒吧吧頭,齊備200幾款酒和專業工具,連啤酒機都有,外面根本找不到這樣的練習環境,加上把不同的酒調製成一杯cocktail,很有成功感。

導師的經驗怎麼幫到你?
每次我們問問題,導師Thomas都會很深入解答。他的酒吧和酒店工作經驗很豐富,把很多他以前遇過的情況告訴我們,令我們明白到調酒員的真正工作情況,不會紙上談兵,他更會提點我們改善調酒時的壞習慣。


學生心聲
Horace
職業:於加拿大The Westin Edmonton酒店任職Head Bartender

報讀:花式調酒表演證書課程


為什麼報讀花式調酒表演證書課程?

一來有興趣又好玩,二來花式調酒可以幫我賺取更多小費,因為在外國任職bartender,收入來源其實來自小費。雖然外國也有類似課程,不過工作非常忙碌沒時間學,所以趁回港旅行順便學。

剛才提到花式調酒可以幫你賺取更多小費,為什麼?
外國人認為service是一種藝術,侍客的時候加入花式調酒動作,便會令更多客人欣賞自己的服務,給的小費自然越多。剛過去的11月和12月,是當地的旺季,忙得不得了,試過連續幾日由早上9點工作到凌晨3點,不過辛苦的回報,就是兩個月總共賺到約15萬港幣,小費約佔三分之二。

為什麼讀完大學做bartender?
我在大學讀完酒店管理文憑課程後,去The Westin Edmonton酒店應徵waiter,後來調至酒吧做汽水吧,由於工作表現好,再晉升為bartender,現在已經是head bartender,也算學以致用。另外,我本身鐘意酒,想深入了解如何調製一杯好的cocktail,而且調酒好好玩。


學生心聲
T.C. Chan
職業:律師

報讀:酒吧業務發展管理文憑課程


為什麼報讀酒吧業務發展管理文憑課程?

我計劃開酒吧,想更加了解經營及管理方法,剛巧在雜誌上看到香港調酒學校的廣告,課程內容看似紮實,所以就報名了。

你覺得課程的哪方面最實用?
這個課程包括不同類型酒吧的經營模式及相應的宣傳方法、酒吧面積、人事管理、什麼人適合什麼職位、酒吧老闆親力親為的程度等等,令我更加了解酒吧行業,亦加強創業信心。

導師有沒有為你的酒吧大計提供意見?
有,由於我想開類似lounge的酒吧,因此導師為我點題式講解這類酒吧的優點和缺點,亦替我分析酒吧定位、如何在同類型酒吧中突圍而出,更教我利用雜誌廣告、Facebook、Yahoo關鍵字宣傳。

酒吧籌備得如何?
已經裝修好,不過最近市況很好,加上臨近新年,所以請人方面有困難,幸好你們學校擁有龐大的人才網絡,可以幫我介紹員工。


學生心聲
Chris
職業:機場客戶服務主任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小時候己經對調酒有興趣,後來人大了,對酒吧產生興趣,很想知道全間酒吧如何運作,不同崗位有什麼不同職責,加上現在自己有經濟能力,決定將興趣實現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我來報名之前,上網搜集過資料,比較過其他調酒教學機構,甚至是外國的調酒課程。無論是課程內容、價錢、上課地點,都是香港調酒學校最好,之後再上來學校看看課室是怎樣,更加有信心,於是報名。

對課程有什麼評價?
內容很充實,由酒的基本知識、調酒技巧到酒吧運作都有教,令我們這班外行人對調酒師和酒吧行業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,這些都是在外面的書本上學不到的。

導師的經驗怎麼幫到你?
導師Thomas很有心教我們,很希望將身上的知識傳授開去。他的notes詳細之外,更將很多以往在酒吧和酒店的工作經驗當成補充資料,幫助我們在真正工作時避免犯錯。我們全班同學都感受到他對cocktail有一份堅持。


學生心聲
Dorothy
職業:醫生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
自己對酒很有興趣,兩年多前曾經到蘭桂芳的一些酒吧上過兩次調酒班,可惜那些是興趣班,只有簡單的recipe,玩玩吓,上堂時沒有教basic knowledge,上完課後就什麼都忘記。後來,知道香港原來有一間調酒學校舉辦專業調酒員課程,於是就報讀。

你覺得導師Thomas怎樣?
Thomas很有熱誠,感覺到他很想將身上的知識教給學生,毫無保留。每次上課都很準時,相比起外面的興趣班,認真得多。所有酒的原料和用途都會解釋得很清楚,不像坊間一般的興趣班,只是告訴參加者左溝右溝就算。

課程有沒有令你驚喜的事情?
首先是課程比我想像中認真和全面,未開課前,我以為這個課程跟一般興趣班差不多,但當開課後,就發現課程內容編排得很有系統,上課氣氛亦很認真,將我由一個對cocktail和bartending完全無認識的人,訓練成現在對酒的種類和用途有一定程度的認識,同時掌握到調酒技巧。

另外就是考試了。回想自己上第一課時,什麼也不認識;到完成整個課程後,才發現自己有能力在幾分鐘之內製作出3杯標準雞尾酒,很有成功感。


學生心聲
李霖恩,Glen
職業:無綫電視藝員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
自己對酒亦很有興趣,上了很多有關酒的課程,例如WSET,後來想到不如學得更全面更專業,所以報名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。

調酒對你的演藝事業有什麼幫助?
最近將要接拍一套劇,飾演的角色是調酒師。我可以得到這個機會,原因之一是公司知道我學過調酒,在拍攝時可以幫到手,例如示範正確的調酒姿勢。正因為這個角色,我向學校要求一個度身訂造的特別課程,特訓我花式調酒技巧和學習調教香港現時最新的雞尾酒。

我本身鐘意飲飲食食,希望學到更多更深入的知識,將來有機會做到飲食節目,目標當然是做到像蔡San一樣成功啦!

對課程有什麼評價?
內容很充實,由酒的基本知識、調酒技巧到酒吧運作都有教。正所謂工欲善其事,學校的設備和酒的種類都非常專業和全面,令我對調酒技巧更易上手。

導師的經驗怎麼幫到你?
導師Thomas很有心教,毫無保留地將知道的完全教給學員,而且每次答問題都是有問必答,答得很深入。他的酒吧和酒店工作經驗很豐富,從他身上學習到外面完全學不到的知識。


學生心聲
Jack
職業:手袋廠Production Manager

報讀: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


為什麼想學調酒?

我一早對cocktail有興趣,記得9年幾前,已經在家拿些樽和杯左搖右搖。後來對調酒師這個行業越來越有興趣,但是沒有門路入行,就好像前面有一條河,完全找不到方法過去對岸,於是積極找機會深入了解調酒知識,為入行打好基礎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課程?
上網找到香港調酒學校,之後上來參觀,看到課室有酒吧吧頭,又有好多酒,連啤酒機都有3部,感覺很專業,就決定報讀香港專業調酒員證書課程。

對課程有什麼評價?
課程最大的優點是給我很多嘗試的機會。我可以試勻200幾款酒和各式cocktail,更可以練習製作cocktail和酒吧工作技巧,這些都是自己在家沒可能辦到的事。課程也讓我了解到bartender的實際工作要求、酒吧運作、如何控制成本等等。我們一大班同學年紀都差不多,一齊上課很開心。

導師教得怎樣?
導師將上堂進度和氣氛control得很好,而且有問必答,每次都答得很詳細。上完課程,給我的感覺是成功過了河,對於入行感覺變得容易很多。


學生心聲
Nicole
職業:貿易

報讀:調酒員基本課程
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調酒課程?

計劃將來開酒吧,所以先來上課學習基本的cocktail知識和正宗的cocktail調製方法。

課程有沒有令你驚喜的事情?
上完堂之後,才知道cocktail的味道有不同分類,而且很講究decoration,尤其是根據不同cocktail而做出不同配搭。

對課程有什麼評價?
課程內容很實用,但recipe比較難記。如果那款cocktail是我喜歡的,就會記住它的recipe,因為實在好好飲。

課程令你有什麼得著?
現在去酒吧叫cocktail,會先看看decoration做得有沒有心機、是否配合那杯cocktail,然後再試一下味道,看看調配得如何。


學生心聲
Emily
職業:大學生

報讀:調酒員基本課程
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調酒課程?

我經常和朋友出去飲嘢,但好多時候叫的cocktail都好難飲,味道很像藥水,因此來這裡報讀調酒課程,想學懂如何調製cocktail,希望下次搞大食會的時候,可以親手做幾杯cocktail請朋友飲。

課程令你有什麼得著?
原來cocktail不止搖來搖去這麼簡單,製法有很多,而且不同方法和材料可以調製出不同味道。

你最喜歡哪款cocktail?
最喜歡用生果blend (攪和法) 出來的cocktail,味道又香又新鮮,口感夠特別。


學生心聲
Chung Siu Ming
職業:酒吧老闆

報讀:調酒員基本課程


你看到市場對cocktail的需求有什麼變化?

我在元朗開酒吧已經2年了,近年發現越來越多中產到酒吧飲cocktail和紅酒,而且喜歡到酒吧飲嘢的人,不論男或女都不斷上升。

為什麼來香港調酒學校讀調酒課程?
我計劃在元朗開多一間以斯文客人為對象的酒吧,所以想學習正宗的cocktail調製技巧,提升酒吧的出品質素。

對課程有什麼評價?
課程內容夠實用,教的cocktail是市場常見款式,但是味道比一般酒吧的cocktail好好多,關鍵在於材料、份量和製法都有標準。導師Thomas很有經驗,教得很詳細,而且有問必答。


學生心聲
Catherine & Friend
職業:社工

報讀:調酒員基本課程


喜歡課程哪方面?

課程教的cocktail在坊間的酒吧都很常見,派發的notes和recipe很齊全,方便在家中跟著來調製。

課程令你有什麼得著?
平時和朋友到酒吧飲嘢,看著drink list上那一大堆cocktail名字,都不知道那杯適合自己口味。讀完這個調酒課程後,不但懂得點自己喜歡的cocktail,而且還可以為朋友選擇適合他們口味的cocktail。


學生心聲
Claudia & Friends
職業:文職

報讀:調酒員基本課程


課程令你有什麼新發現?

原來做一杯cocktail有很多學問,就連酒杯也很講究,不同cocktail需要配合不同形狀的酒杯。

課程有什麼最好玩?
上堂氣氛很輕鬆,導師Thomas講解得生動有趣,完全無悶場,很開心可以學到很多調酒知識。

[返回最上]
footer